杰弗里·韦斯特 Geoffery West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重定向自杰弗里·韦斯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标签

复杂性科学、规模理论、城市与公司的规模标度率

简单介绍

Geoffrey West在集智俱乐部的演讲
类别 信息
姓名 杰弗里·韦斯特 Geoffery West
出生年月 1940年12月
出生地 英国
著名领域 代谢生态学
母校 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
配偶 杰奎琳·韦斯特
主要奖项 韦尔登纪念奖(2005年)
主要研究方向 理论物理学,理论生物学,城市规模与可持续性, 量化人类社会和城市的组织和动力学, 公司的规模理论

详细介绍

杰弗里 · 韦斯特于1961年获得剑桥大学文学士学位,196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70年,他回到斯坦福大学任教。 在此之前他于2003年加入圣菲研究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高能物理小组高级研究员。 他在2005-2009年期间担任 SFI 主席。韦斯特是一位理论物理学家,他的主要兴趣在于物理学和生物学的基本问题粒子(夸克、胶子、弦等) ,它们的相互作用和宇宙学普遍定标定律的起源和统一的定量。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学包括新陈代谢率,生长,衰老和死亡率,睡眠,癌症以及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动态。韦斯特的工作的动机是寻找“简单的基础”以及统一的原则,可以导致一个定量的,可预测的,综合的数学化的概念框架来理解复杂从细胞、生态系统到城市、社会网络等适应系统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他对一般尺度现象的长期迷恋演变成一种高效的合作,探讨弥漫于生物学的普遍尺度定律的起源,从分子基因组的尺度扩大到线粒体和细胞,再到整个生物体和生态系统。这导致了基于基本普遍原则的生物体结构和功能设计的现实定量模型的发展。这项工作始于研究所,受到了科学界和大众媒体的广泛关注,并提供了一个框架,用于定量理解从生物学的基本问题(如细胞大小、生长、代谢率、 DNA 核苷酸替代率、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动力学)到医学研究前沿问题(如衰老、睡眠和癌症)的各种问题。他目前的兴趣之一是扩展这些想法,以便从数量上了解城市和企业等社会组织的结构和动态,包括规模经济、增长、创新和财富创造之间的关系及其对长期生存能力和可持续性的影响。

他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员,并于2003年成为该学会的百年发言人之一。 他曾在世界各地的许多著名科学家系列讲座和世界经济论坛中做过分享。 在最近的荣誉中,他是美国生态学会的 Mercer 奖、 Weldon 纪念奖(2005年)、牛津大学的 Glenn 奖以及美国生态学会 Szilard 奖(2013年)的共同接受者。 2006年,他被《时代》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 ,他的作品被《哈佛商业评论》评为2007年的突破性创意之一。 伦敦帝国学院数学客座教授,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副研究员。著有畅销书《规模》。

研究方向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学包括新陈代谢率,生长,衰老和死亡率,睡眠,癌症以及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动态。韦斯特的工作的动机是寻找“简单的基础”以及统一的原则,可以导致一个定量的,可预测的,综合的数学化的概念框架来理解复杂从细胞、生态系统到城市、社会网络等适应系统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他最近的工作重点是发展城市结构和动态的基本定量理论公司和长期的全球可持续性。

与集智的关系

  • 与张江老师合作研究城市规模理论和公司规模理论
  • 于2018年10月25日在集智俱乐部开讲,主题是「地球未来:生物、城市和公司的生命、生长和死亡」

合作学者

L. Bettencourt、Jose Lobo

个人简历

PDF版简历,更新到2015年

圣塔菲研究所关于韦斯特的介绍

维基百科介绍


代表作品

《规模》

代表论文

增长、创新、规模标度及城市节奏

著作

《scale》

相关报道

视频内容

the surprising math of cities and corporations

Geoffrey West - The Universal Laws of Growth,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The Future of the Planet: Life, Growth and Death in Organisms, Cities and Companies, with Geoffrey West

Scale: The Search for Simplicity and Unity in the Complexity of Life, from Cells to Cities, Companies

文章报道

West——“诺贝尔跨学科奖”候选人

集智-凯风城市论坛:圣塔菲前所长、《规模》作者 Geoffrey West 高端闭门学术研讨会

Geoffrey West 重磅演讲实录 | 地球未来:生物体、城市和公司的生命、生长和死亡(内附视频回放)

编者推荐

集智俱乐部

书籍推荐

规模

有声书

集智视频推荐

规模法则如何制约生长与死亡——AI&Society 第九期

在本课程中,我们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江、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吕琳媛,为我们揭示《规模》所代表的新的世界观与新的规律。

规模的背后——关于规模法则本质的探寻

本课程从复杂系统的研究视角出发,带我们去审视和思考生物领域和城市发展中规模法则的体现,去探寻事物发展中的本质规律。

规模法则

本课程将带领你从规模(scale)的维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这个维度连接了包括你在内的实际的生命个体、人类的聚集体:城市、社区以及近百年的新型组织:公司。

集智文章推荐

Luis Bettencourt:中国城市发展,仍然遵循普遍的规模法则

大城市的扩张规律和增长动力,是城市科学的主要议题。



本中文词条由不是海绵宝宝编辑,欢迎在讨论页面留言。

本词条内容源自wikipedia及公开资料,遵守 CC3.0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