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1,232字节 、 2020年7月10日 (五) 12:05
无编辑摘要
第133行: 第133行:        +
===相关概念辨析===
 +
线性、非线性、亚线性 Sublinear、超线性 Superlinear:描述量与量之间的一种变化关系,例如<math>y=a+b*x^n</math>,其中<math>n>1</math>。当<math>n=1</math>时,表示为线性关系;<math>n\neq 1</math>时,表示为非线性关系;当<math>0<n<1</math>时,表示为亚线性关系;当<math>n>1</math>时,表示为超线性关系。
    +
亚线性与超线性属于非线性变化关系范畴。当两个变量之间存在亚线性关系时,其典型特性是因变量的变化速率会随着自变量的增大而减小,即其一阶导数会随着自变量的增大而减小;两个变量之间存在超线性关系时,其典型特性是因变量的变化速率会随着自变量的增大而增大,即其一阶导数会随着自变量的增大而增大。
    +
在线性系统中,整体等于部分和,描述线性系统的方程满足叠加原理,作用的总和正好等于每一部分作用相加的代数和,这意味着每一部分作用都是独立的、互不相关的;而在普遍存在的非线性系统中,作用的总和不等于每一部分作用相加的代数和,因为系统内部要素之间存在着复杂的非线性相互作用。
    
==Nonlinear algebraic equations 非线性代数方程==
 
==Nonlinear algebraic equations 非线性代数方程==
52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