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无编辑摘要
第49行: 第49行:  
===混沌理论===
 
===混沌理论===
   −
1961年,洛伦茨使用一台简单的数字计算机,一台皇家麦比LGP-30,通过模拟12个变量来模拟天气模式,这些变量代表了诸如温度和风速之类的因素。有一次,他想要再次看到一个数据序列,为了节省时间,他在中间过程开始模拟。他通过在原始模拟过程中间,输入与条件相对应的数据,然后打印输出来实现。令他惊讶的是,机器开始预测的天气与之前的计算完全不同。
+
1961年,洛伦茨使用一台简单的数字计算机,一台Royal McBee LGP-30计算机,放置在MIT第24号楼第五层。这台机器比书桌还大,重约260公斤,可是速度极其缓慢,连今天的笔记本电脑都比它快上一百万倍。通过模拟12个变量来模拟天气模式,这些变量代表了诸如温度和风速之类的因素。有一次,他想要再次看到一个数据序列,为了节省时间,他在中间过程开始模拟。他通过在原始模拟过程中间,输入与条件相对应的数据,然后打印输出来实现。令他惊讶的是,机器开始预测的天气与之前的计算完全不同。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