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删除135字节 、 2020年12月20日 (日) 21:30
第408行: 第408行:       −
'''<font color="#ff8000">克劳修斯 Rudolf Clausius </font>'''认识到'''<font color="#ff8000">焦耳 James Prescott Joule</font>'''在能量守恒方面工作的重要性后,在1850年提出了第二定律的第一个公式,在这个公式中: 热不会自发地从冷物体流向热物体。虽然现在这是常识,但是这与当时流行的热理论相反,当时的热理论认为热是一种流体。从这些他推断出了'''<font color="#ff8000"> 萨迪卡诺定律 the principle of Sadi Carnot</font>'''和熵的定义(1865年)。
+
克劳修斯 Rudolf Clausius认识到'''<font color="#ff8000">焦耳 James Prescott Joule</font>'''在能量守恒方面工作的重要性后,在1850年提出了第二定律的第一个公式,在这个公式中: 热不会自发地从冷物体流向热物体。虽然现在这是常识,但是这与当时流行的热理论相反,当时的热理论认为热是一种流体。从这些他推断出了'''萨迪卡诺定律 the principle of Sadi Carnot'''和熵的定义(1865年)。
      第414行: 第414行:       −
'''<font color="#ff8000">遍历假设 ergodic hypothesis</font>'''对'''<font color="#ff8000">玻尔兹曼方法  Boltzmann approach</font>'''也很重要。遍历假设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具有相同能量的微观态相空间的某些区域所花费的时间与这个区域的体积成正比,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所有可访问的微观状态出现/成立的可能性都是一样的。等价于说,</font>它表明时间平均值和统计集合的平均值是相同的。
+
'''<font color="#ff8000">遍历假设 ergodic hypothesis</font>'''对'''玻尔兹曼方法  Boltzmann approach'''也很重要。遍历假设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具有相同能量的微观态相空间的某些区域所花费的时间与这个区域的体积成正比,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所有可访问的微观状态出现/成立的可能性都是一样的。等价于说,它表明时间平均值和统计集合的平均值是相同的。
      −
Clausius还提出了一种传统的学说,他认为熵可以被理解为宏观系统中的'''<font color = '#ff8000'>分子“无序”molecular 'disorder'</font>''',但这种学说已经过时了。<ref>Denbigh, K.G., Denbigh, J.S. (1985). ''Entropy in Relation to Incomplete Knowle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ambridge UK, pp. 43–44.</ref><ref>Grandy, W.T., Jr (2008). ''Entropy and the Time Evolution of Macroscopic System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xford, pp. 55–58.</ref><ref name=Lambert>[http://entropysite.oxy.edu Entropy Sites — A Guide] Content selected by [[Frank L. Lambert]]</ref>
+
Clausius还提出了一种传统的学说,他认为熵可以被理解为宏观系统中的'''分子“无序”molecular 'disorder' ''',但这种学说已经过时了。<ref>Denbigh, K.G., Denbigh, J.S. (1985). ''Entropy in Relation to Incomplete Knowle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ambridge UK, pp. 43–44.</ref><ref>Grandy, W.T., Jr (2008). ''Entropy and the Time Evolution of Macroscopic System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xford, pp. 55–58.</ref><ref name=Lambert>[http://entropysite.oxy.edu Entropy Sites — A Guide] Content selected by Frank L. Lambert</ref>
      第470行: 第470行:       −
对于开放系统(也允许物质交换) :
+
对于开放系统(允许物质交换) :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