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1字节 、 2020年12月20日 (日) 22:06
第433行: 第433行:       −
其中 Q 是热,T 是温度,N 是一个循环过程中所有非补偿的相变的“等价值”。后来在1865年,克劳修斯将“等价值”定义为熵。基于这个理论,同一年,第二定律最著名的版本在4月24日苏黎世哲学学会的一次演讲中被提出,在演讲的最后Clausius总结道:
+
其中''Q ''是热,''T ''是温度,N 是一个循环过程中所有非补偿的相变的“等价值”。后来在1865年,Clausius将“等价值”定义为熵。基于这个理论,同一年,第二定律最著名的版本在4月24日苏黎世哲学学会的一次演讲中被提出,在演讲的最后Clausius总结道:
 +
 
    
:''The entropy of the universe tends to a maximum.
 
:''The entropy of the universe tends to a maximum.
第461行: 第462行:       −
封闭系统的第二定律(允许热<s>量</s>交换和移动边界,但不允许物质交换)的表达式是:
+
封闭系统的第二定律(允许热量交换和边界移动,但不允许物质交换)的表达式是: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