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59行: 第59行:  
香农这期间的一系列工作,建立了现代[[信息论]]。
 
香农这期间的一系列工作,建立了现代[[信息论]]。
   −
他后来回忆道:“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何在噪声信道中最好地改善信息传输”。香农在文章中定义了信息的基本单位,采取了贝尔实验室同事John Tukey的建议,定为“比特”。当年,据说是[[冯·诺尔曼]] John von Neumann 说服香农借用热力学的“[[熵]]”这个词。冯·诺尔曼认为,当时没有人知道这个“信息熵”是什么,这在学术界关于信息理论辩论中会给香农带来优势。此外,香农说过他的通信理论在数学和哲学原理方面颇多受益于MIT 的同事维纳 Norbert Wiener 。[[维纳]]则强调,引入信息熵及数字技术作为该理论的基础是香农个人的功劳。
+
他后来回忆道:“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何在噪声信道中最好地改善信息传输”。香农在文章中定义了信息的基本单位,采取了贝尔实验室同事John Tukey的建议,定为“比特”。当年,据说是[[冯·诺尔曼 John von Neumann]]  说服香农借用热力学的“[[熵]]”这个词。冯·诺尔曼认为,当时没有人知道这个“信息熵”是什么,这在学术界关于信息理论辩论中会给香农带来优势。此外,香农说过他的通信理论在数学和哲学原理方面颇多受益于MIT 的同事维纳 Norbert Wiener 。[[维纳]]则强调,引入信息熵及数字技术作为该理论的基础是香农个人的功劳。
    
===香农逼近定理(1948)===
 
===香农逼近定理(1948)===
504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