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925字节 、 2021年7月21日 (三) 18:55
第13行: 第13行:     
(3)工具变量与结果变量相互独立,不存在因果箭头
 
(3)工具变量与结果变量相互独立,不存在因果箭头
 +
 +
(4)相关机制或因果机制满足线性或者单调性假设
    
== 应用案例 ==
 
== 应用案例 ==
1853-1854年,英格兰爆发了霍乱疫情。霍乱是一种由霍乱细菌引起,主要通过水源传播的疾病,但是当时,人们此一无所知,一种具有竞争力的观点认为霍乱是由某种不可观测的“瘴气”引起该疾病,而且“瘴气”会污染水源。John Snow研究的是水源对于霍乱的影响。
+
1853-1854年,英格兰爆发了霍乱疫情。霍乱是一种由霍乱细菌引起,主要通过水源传播的疾病,但是当时,人们此一无所知,一种具有竞争力的观点认为霍乱是由某种不可观测的“瘴气”引起该疾病,而且“瘴气”会污染水源。John Snow研究的是水源对于霍乱的影响,“瘴气”是混杂因子,供水公司是工具变量,但他并非有意识的使用工具变量。
   −
== 应用案例 ==
+
1928年,遗传学家Sewall Green Wright的父亲经济学家Philippe Wright写的论文讨论亚麻籽油供给的弹性问题,即研究供应对价格的影响和价格对供应的影响,需求是混淆因子,他引入了亚麻籽每英亩的可变产量作为工具变量。
 +
 
 +
在临床试验的未履行问题(noncompliance)中,消胆胺服用是干预变量,胆固醇水平是结果变量,药物分配是工具变量,混杂因子可能是身体状况等。
 +
 
 +
在研究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对于心脏病发作的影响中,生活方式是混杂因子,高密度脂蛋白基因是工具变量,基因被选择为工具变量的方法又被称为孟德尔随机化。
    
== 代码实现 ==
 
== 代码实现 ==
 +
DAGitty:www.dagitty.net/dags.html
 +
 +
BayesiaLab:www.bayesia.com
    
== 参考文献 ==
 
== 参考文献 ==
134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