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9字节 、 2021年9月15日 (三) 18:31
无编辑摘要
第20行: 第20行:     
以下三个要素在经过<font color="#ff8000"> 协同</font>作用后,产生的增效现象被理解为一种<font color="#ff8000"> 涌现特性</font>:
 
以下三个要素在经过<font color="#ff8000"> 协同</font>作用后,产生的增效现象被理解为一种<font color="#ff8000"> 涌现特性</font>:
1)数据信息知识;
+
# 数据信息知识;
2)软硬件;
+
# 软硬件;
3)专家(具有最新见解且公认权威的专家)
+
# 专家(具有最新见解且公认权威的专家)
通过不断从反馈中学习并产生实时性知识,这三个要素的<font color="#ff8000"> 协同</font>增效作用比它们单独采取行动来说,做出的决策会更好;或更狭义地讲,这是人与信息处理方式之间的一种<font color="#ff8000"> 涌现特性</font>。诺曼·李·约翰逊  Norman Lee Johnson将这种集体智能的概念称为<font color="#ff8000"> 共生智能 symbiotic intelligence</font>。该概念用于社会学,商业,计算机科学和大众传播学:当然,它也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皮埃尔·列维 Pierre Lévy给出了集体智能另一个定义:“它是一种普遍的分布式智慧,通过不断增强和实时合作来有效地调动技能。我将在此定义中添加以下必不可少的特征:集体智能的基本原则和目标是丰富个体并实现相互认可,而不是对物质化或实体化社区的疯狂迷恋。”根据研究人员ierre Lévy和德里克·德·科克霍夫Derrick de Kerckhove的说法,它指的是网络<font color="#ff8000"> ICTs</font>(信息通信技术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通过扩大人类互动范围来增强社会知识群体的能力。
+
通过不断从反馈中学习并产生实时性知识,这三个要素的<font color="#ff8000"> 协同</font>增效作用比它们单独采取行动来说,做出的决策会更好;或更狭义地讲,这是人与信息处理方式之间的一种<font color="#ff8000"> 涌现特性</font>。诺曼·李·约翰逊  Norman Lee Johnson将这种集体智能的概念称为<font color="#ff8000"> 共生智能 symbiotic intelligence</font>。该概念用于社会学,商业,计算机科学和大众传播学:当然,它也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皮埃尔·列维 Pierre Lévy给出了集体智能另一个定义:“它是一种普遍的分布式智慧,通过不断增强和实时合作来有效地调动技能。我将在此定义中添加以下必不可少的特征:集体智能的基本原则和目标是相互认可并实现个体自身的丰富,而不是什么拜物主义或者原质主义的邪教团体。”根据研究人员ierre Lévy和德里克·德·科克霍夫Derrick de Kerckhove的说法,它指的是网络<font color="#ff8000"> ICTs</font>(信息通信技术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通过扩大人类互动范围来增强社会知识群体的能力。
     
370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