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1,071字节 、 2020年4月12日 (日) 00:36
第9行: 第9行:  
*邮箱:pengsoftware@m.scnu.edu.cn
 
*邮箱:pengsoftware@m.scnu.edu.cn
   −
===留言===
+
===留言--生命用概率与自然作斗争===
 +
人生擅长在故事情节里埋下伏笔。每一次意味深远的选择,总能在前情里找到蛛丝马迹。
 +
 
 +
正是事物的性质相关造就了不同的统计分布,使我们免于浑噩、突破游走随机的正态世界。
 +
 
 +
假设网络世界一切符合幂律分布,我们从大江南北聚在一起,可能已经经历过哪些过程:
 +
*接触过复杂科学的人里面,20%的人产生了兴趣;(如果不认为80%的人产生了兴趣)
 +
*产生兴趣的人里面,20%的人上网搜索了复杂科学的概念;
 +
*主动搜索的人有20%进到了集智俱乐部官网;
 +
*进到官网的人有20%加了公众号;
 +
*关注公众号后20%的人看到了集智百科的志愿者招募并注册了用户;
 +
这就是我们相遇的过程,多么浪漫的邂逅。
 +
 
 +
虽然获得信息的途径有所不同,但我们可能都是遵循着同一条(二八)准则,这是缘分。
 +
 
 +
———————— ———————— 底线 ———————— ———————— ————
15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