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18字节 、 2022年5月26日 (四) 11:50
无编辑摘要
第16行: 第16行:     
=== 气候能量平衡 (Climate Energy Balance) ===
 
=== 气候能量平衡 (Climate Energy Balance) ===
要理解气候动力学,地球气候系统的能量平衡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先根据一个简单的观点,地球从太阳获得热量,再通过辐射损失热量,则可以理解地球的温度如何变化,在此基础上再引入气候系统中的各种元素,获得更具体的理解。根据这些理论研究结论,可以构建出能量平衡模型。基于能量平衡模型,可以进一步研究、理解一些气候动力学中的的基本概念,例如:温室效应、气候敏感度、稳定和反馈。
+
要理解气候动力学,地球气候系统的能量平衡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先根据一个基本的过程,地球从太阳获得热量,再通过辐射损失热量,人们可以粗略地了解地球的温度如何变化。在此基础上再引入气候系统中的各种元素,则可以获得更具体的理解。根据这些理论研究结论,能量平衡模型得以构建。基于能量平衡模型,可以进一步研究、理解气候动力学中的的一些基本概念,例如:温室效应、气候敏感度、稳定和反馈。
    
=== 气候系统建模 ===
 
=== 气候系统建模 ===
66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