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25字节 、 2022年7月23日 (六) 23:02
无编辑摘要
第9行: 第9行:       −
虽然实验确保了潜在结果以及所有协变量在处理组和对照组中的等价分布,但是在观察性研究中,情况并非如此。在观察性研究中,处理组和对照组个体并不服从随机分布,因此处理个体可能取决于未观测到或不可观测的因素。观察到的因素可以在统计学上加以控制 (如通过回归或匹配) ,但是任何关于平均处理效应的估计都可能与不可观察因素混淆,这些因素影响了哪些个体接受了处理,哪些个体没有接受处理。
+
虽然实验确保了[[潜在结果]]以及所有协变量在处理组和对照组中的等价分布,但是在观察性研究中,情况并非如此。在观察性研究中,处理组和对照组个体并不服从随机分布,因此处理个体可能取决于未观测到或不可观测的因素。观察到的因素可以在统计学上加以控制 (如通过[[回归分析|回归]]或[[匹配]]) ,但是任何关于平均处理效应的估计都可能与不可观察因素混淆,这些因素影响了哪些个体接受了处理,哪些个体没有接受处理。
    
== 形式化定义 Formal definition ==
 
== 形式化定义 Formal definition ==
316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