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斯金野兽 Johns Hopkins Beast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重定向自约翰霍普斯金野兽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约翰霍普斯金野兽 Johns Hopkins Beast是指一个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早期的移动自动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具有基本的人工智能和独立生存的能力。当它穿过实验室的白色大厅时,它会寻找黑色墙壁的出口。当它找到一个插座时,它就会插上电源充电。


这个机器人是自动化 Cybernetics的,不需要人类通过电脑控制。它的控制电路由几十个控制模拟电压的晶体管组成并且它使用光电池光学和声纳导航。用来创建 NOR 逻辑门的是2N404晶体管,逻辑门执行 布尔逻辑 Boolean logic布尔逻辑,当一个特定的传感器被激活时它就对机器人发出相应的指令。同时该晶体管也被用来制造计时门以告诉它做某件事需要多长时间以及控制电源的运动踏板,轰鸣和充电机制。


第一代(Mod I)诞生于1961年,绰号为“Ferdinand”;三年后,绰号为“Beast”的第二代(Mod II)诞生。


在第一代中最初的传感器只是物理接触。墙上的插座是通过连接在墙上的手臂上的物理开关检测到的。一旦检测到信号,两个电子插头便会延长,直到它们进入墙壁插座,并建立电气连接来给机器人充电。大厅墙上的楼梯、门和管道也能被物理开关检测到,并被合适的逻辑识别出来。


声纳制导系统是为Mod I研制的,后来为第二代进行了改进。它使用两个超声换能器来确定距离、大厅内的位置以及路径上的障碍物。这为Beast提供了如蝙蝠的指导,以探测到走廊上的障碍物,如走廊上的人等。一旦检测到障碍物,Beast就会减速,然后决定是停止行进还是绕过障碍物。它也可以通过超声波识别楼梯和门道来采取适当的行动。


在第二代中还增加了一个光学制导系统,这给它提供了能够光学识别黑色墙壁插座与白色墙壁不同的能力。


《Hopkins Beast Autonomous Robot Mod II》是由罗纳德·麦克康奈尔 Ronald McConnell博士编写的,他当时是带薪实习的学生,也是MOD II 的设计者之一。



参考资料

  • Watson, David; Scheidt, David (2005). "Autonomous Systems" (PDF). Johns Hopkins APL Technical Digest. 26 (4): 368–376.

其他链接

编者推荐

人工智能 2020

本课程为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张江教授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人工智能》课程回放。课程偏重理论,辅以编程实践,将粗粒度的梳理人工智能重要的理念、算法、模型。前面会包含一些人工智能之前的理论计算机模型,图灵机等,后面系统从两方面讲解,一是符号派的人工智能,包括搜索、推理、表示等;二是连接派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强调理论机器学习基础。


人的创造力VS人工智能

在本课程中,我们邀请了《GEB》的作者侯世达先生,来分享他在将近40年的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感悟和思考,透过Machine Translation这个话题来深入探讨人的创造力和人工智能的话题。



本中文词条由Henry翻译,CecileLi审校,薄荷欢迎在讨论页面留言。


本词条内容源自公开资料,遵守 CC3.0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