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ler VanderWeele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重定向自YG1-CQ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此词条由因果科学读书会词条梳理志愿者我是猫(74989)翻译审校,未经专家审核,带来阅读不便,请见谅。

参考链接https://www.iq.harvard.edu/people/tyler-vanderweelehttps://www.hsph.harvard.edu/profile/tyler-j-vanderweele/ 再补充内容至中文至少2500以上

泰勒·J·范德维尔
Nationality美国
Education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哈佛大学
Known for因果推理
宗教与健康
Awards莫蒂默斯皮格曼奖 (2014)
考普斯会长奖 (2017)
Scientific career
Fields流行病学
Institutions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
Thesis对因果有向无环图理论的贡献 (2006)
Doctoral advisorJames Robins

Tyler J. VanderWeele is the John L. Loeb and Frances Lehman Loeb Professor of Epidemiology in the Departments of Epidemiology and Biostatistics at the 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He is also the co-director of Harvard University's Initiative on Health, Religion and Spirituality, the director of their Human Flourishing Program, and a faculty affiliate of the Harvard Institute for Quantitative Social Science. His research has focused on the application of causal inference to epidemiology, as well as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religion and health.[1][2][3] He was elected a Fellow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in 2014, and received the Mortimer Spiegelman Award from the 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in the same year. In 2017, he received the COPSS Presidents' Award from the Committee of Presidents of Statistical Societies.[4]

【终译】泰勒· J ·范德维尔是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系的约翰 · L · 勒布和弗朗西斯 · 雷曼 · 勒布流行病学教授。他拥有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数学、哲学、神学、金融和生物统计学的学位。联系邮箱为tvanderw@hsph.harvard.edu。

他还是哈佛大学医疗与宗教信仰跨学科计划的联合主任,人类繁荣计划的负责人,以及哈佛定量社会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其研究集中于因果推理在流行病学中的应用,也包括在宗教与健康的关系的应用[1][2][3]。在2014年,他被选为美国统计协会会员,并在同年获得了莫蒂默· 斯皮格尔曼奖。2017年,他获得了统计学会委员会颁发的考普斯会长奖[4]

他的方法论研究主要集中在生物医学和社会科学中区分关联和因果关系的理论和方法,以及最近的测量理论和将从因果推理和分析哲学推理的观点纳入测量发展和评估的重要性。他的实证研究跨越了精神病学和社会流行病学、幸福与繁荣的科学、宗教与健康的研究,包括宗教与人口健康以及宗教与精神在临终护理中的作用。他已经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发表了四百多篇论文,并且是因果推断的解释(2015)和衡量幸福感(2020)、现代流传病病的作者,并在今日心理学网站上撰写关于人类繁荣计划的月刊博客。

方法论研究

范德维尔教授的方法论研究关注于如何在生物医学和社会科学中区分关联和因果关系,以及研究产生因果效应的机制。目前的工作重点包括对路径的分析,对相互作用的评估,以及对一个人的接触会影响另一个人的结果的溢出效应的评估。研究采用了反事实理论和因果推理的观点来阐明和形式化流行病学家、生物医学研究人员和社会科学家使用的概念。这种因果推理的方法论与比较效益研究、评估和改进政策建议以及解释机制有关。

实证研究

范德维尔教授的实证研究领域包括围产期、精神病学和遗传流行病学; 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 以及宗教和健康研究。在围产期流行病学方面,我致力于评估产前护理指数,分析出生结果趋势,以及评估早产在调解产前接触对死亡率结果的影响方面的作用。在遗传流行病学方面,我一直在研究基因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以及基因变体运作的途径。在精神病流行病学方面,目前一直在研究抑郁、孤独感和主观幸福感之间的反馈和相互关系。在社会科学领域的工作包括研究教育干预、小额信贷项目、社会网络效应和司法判决。在宗教和健康方面的工作是致力于评估宗教和精神影响健康结果的机制。

教育经历

数学专业学士,牛津大学,2000年

科学与哲学专业学士,牛津大学,2000年

金融与应用经济学硕士,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2002年

数学专业硕士,牛津大学,2005年

生物统计学硕士,哈佛大学,2005年

生物统计学博士,哈佛大学,2006年

相关新闻

流感大流行后重建社区生活可能会促进健康和福祉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流行病造成的连锁健康后果中,社会关系和社区生活受到进一步侵蚀。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 Tyler l. Loeb 和 Frances Lehman Loeb 认为,当人们展望即将结束的健康危机时,重要的是考虑如何重建和创建社区。在2021年12月21日的《今日心理学》上,他写道,人际关系、社会支持和社区参与能够对健康和幸福产生强大的影响。

范德维尔是人类繁荣计划的负责人,也是哈佛大学健康、宗教和灵性计划的联合负责人。他的大部分研究都集中在宗教团体参与对健康的益处上,包括预防抑郁和自杀,延长寿命,促进幸福。在2021年5月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志上的一篇评论中,他和他的合著者写道,参加宗教服务可以敏感地提升到那些积极认同宗教传统的人,而那些不认同宗教传统的人则可以获得其他形式的社区生活。

为了进一步探索这些问题,范德维尔和他的同事们启动了一个新的研究项目,重点是社会联系和归属感。

如何在大流行之后繁荣起来

据专家介绍,在经历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的创伤、孤立和悲伤之后,品味和庆祝小事、做好事、寻找社区和人际关系是人们提高整体幸福感的方式之一。

据《纽约时报》2021年5月4日的一篇文章称,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简单的步骤可以帮助人们明显改善幸福感。这篇文章列出了一些可能有帮助的活动,比如每周举行一次感恩仪式,或者尝试一个新的爱好或菜谱。

根据文章中引用的专家的说法,在心理学界,达到身体、心理和情感健康的结合被称为“蓬勃发展”。“繁荣确实是人们最终追求的东西,”泰勒 · 范德维尔、约翰 · l · 勒布和弗朗西斯 · 雷曼 · 勒布流行病学教授、哈佛大学人类繁荣项目主任说。“这就是美好的生活。我们通常认为,繁荣就是生活在一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很好的状态中ーー这真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概念。”

这篇文章还提供了一个10个问题的交互式测验版本,范德维尔在他的程序中使用这个测验来评估人们的总体幸福感。分数越高越好,尽管范德维尔指出,简单的测试和反思问题可以让人们走上做出积极改变的道路。

观点: 评估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巨大损失

2020年12月17日,据《美国医学会杂志》社论,随着2020年临近尾声,2019冠状病毒疾病正在迅速崛起,成为美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这是由Tyler VanderWeele等流行病学教授评论了同日发表的一项概述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指数增长的研究的社论。

“2020年12月9日,死亡人数达到创纪录的3411人,每分钟超过2人,比2001年9月11日的袭击多了大约400人,”社论说。“这样的数字使得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死亡率高于心脏病和癌症,几十年来,心脏病和癌症每天分别造成1700和1600人死亡。”

作者指出,“最终,遏制这种流行病将需要联邦、州和地方领导人的全国性协调; 需要为不堪重负的医疗工作者和医院投入专门资源; 需要重新支持资源不足的州和地方公共卫生官员; 还需要一项冠状病毒刺激计划,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学校和企业,以及数百万处于被驱逐边缘的人。”

人类繁荣计划

哈佛大学定量社会科学研究所的人类繁荣项目成立于2016年,旨在研究和促进人类繁荣,并开发跨学科知识综合的系统方法。

许多对人类福祉至关重要的话题,例如幸福本身、美德、宗教团体、意义和目的,传统上被认为主要属于人文学科的范畴,通常是哲学或神学。然而,关于这些主题的实证研究文献现在已经从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教育学、心理学、医学、公共卫生和其他实证科学发展而来。该项目的研究有助于解决这样一个广泛的问题: 在人类繁荣的问题上,定量社会科学的知识如何与人文科学的知识相结合,以及如何最好地进行这种跨学科知识的综合。这个项目希望将经验主义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更加统一起来。

人类繁荣计划根据六个不同的主题组织其研究。

促进人类繁荣

促进繁荣项目旨在开发和评估一种新的人类繁荣措施的性质,这种措施将利用幸福和生活满意度、身心健康、意义和目的。

家庭和友谊

这是一个关于家庭、婚姻和养育子女的项目旨在实现关于婚姻和家庭稳定性的原始实证研究,以及关于养育子女的原始目标,以及这些目标与配偶和子女的关系、健康和生活结果之间的关系

宗教社区与人类的繁荣——兼论宗教社区与人类社会的关系

在宗教团体和人类繁荣的项目中,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宗教团体如何影响繁荣的各个方面,包括健康、幸福、意义和目的的原始实证研究。

幸福感与工作场所

这个研究项目旨在研究工作和工作场所政策如何促进繁荣,以及个人繁荣如何反过来影响工作生产力、参与度和离职率。

意义和目的

目的的决定因素项目旨在理解是什么带来了生活的目的。几乎每个人都渴望目标,然而我们对于生活的目标是什么却知之甚少。目的项目的决定因素旨在弥补这一缺陷。

性格与形成

宽恕项目旨在研究宽恕本身如何有力地影响随后的健康和幸福,并寻求促进宽恕作为一个公共健康问题。宽恕,被理解为用对冒犯者的善意取代恶意,可以有力地改变生活。

参考文献

  1. 1.0 1.1 "Tyler VanderWeele". 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in English). Retrieved 2019-01-17.
  2. 2.0 2.1 Ducharme, Jamie (2018-02-15). "You Asked: Do Religious People Live Longer?". Time (in English). Retrieved 2019-01-17.
  3. 3.0 3.1 Storrs, Carina (2016-05-16). "Going to church could help you live longer". CNN. Retrieved 2019-01-17.
  4. 4.0 4.1 "Tyler J. VanderWeele Curriculum Vitae" (PDF). Retrieved 2019-01-16.

出版目录

  • Are Greenland, Ioannidis and Poole opposed to the Cornfield conditions? A defence of the E-value. VanderWeele TJ. Int J Epidemiol. 2022 05 09. 51(2):364-371. PMID: 34643669
  • APOE e4 and late-life cognition: mediation by structural brain imaging markers. Ma Y, Sajeev G, VanderWeele TJ, Viswanathan A, Sigurdsson S, Eiriksdottir G, Aspelund T, Betensky RA, Grodstein F, Hofman A, Gudnason V, Launer L, Blacker D. Eur J Epidemiol. 2022 Apr 26. PMID: 35471691
  • E-values for effect heterogeneity and approximations for causal interaction. Mathur MB, Smith LH, Yoshida K, Ding P, VanderWeele TJ. Int J Epidemiol. 2022 Apr 23. PMID: 35460421
  • Associations of home confinement during COVID-19 lockdown with subsequent health and well-being among UK adults. Shiba K, Cowden RG, Counted V, VanderWeele TJ, Fancourt D. Curr Psychol. 2022 Mar 15. 1-10. PMID: 35309290
  • Flourishing in head and neck cancer survivors. Harris A, Li J, Atchison K, Harrison C, Hall D, VanderWeele T, Johnson JT, Nilsen ML. Cancer Med. 2022 Mar 11. PMID: 35277936
  • A new tool for reporting mediation analyses. VanderWeele TJ, Cashin AG, McAuley JH, Lee H. Epidemiology. 2022 Mar 08. PMID: 35447630
  • Assessing Uncontrolled Confounding in Associations of Being Overweight With All-Cause Mortality. Mathur MB, VanderWeele TJ. JAMA Netw Open. 2022 03 01. 5(3):e222614. PMID: 35344049
  • The puzzl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multi-laboratory replications and meta-analyses of the published literature. Lewis M, Mathur MB, VanderWeele TJ, Frank MC. R Soc Open Sci. 2022 Feb. 9(2):211499. PMID: 35223059
  • Associations of online religious participation during COVID-19 lockdown with subsequent health and well-being among UK adults. Shiba K, Cowden RG, Gonzalez N, Ransome Y, Nakagomi A, Chen Y, Lee MT, VanderWeele TJ, Fancourt D. Psychol Med. 2022 Feb 22. 1-10. PMID: 35189993
  • Longitudinal associations between domains of flourishing. Chen Y, Weziak-Bialowolska D, Lee MT, Bialowolski P, McNeely E, VanderWeele TJ. Sci Rep. 2022 02 17. 12(1):2740. PMID: 35177714

External links

模板:Scholia

= = 外部链接 =

编辑推荐

集智学园课程推荐

图灵奖得主朱迪亚·珀尔教授认为,当下正在进行一场改变数据科学的新革命 ”因果革命“。它以科学为中心,涉及从数据到政策、可解释性、机制的泛化,再到一些社会科学中的归因和公平性问题,甚至哲学中的创造性和自由意志 。本季读书会以Elements of Causal Inference一书为线索,主要展现因果科学在机器学习各个方向上的影响,包括强化学习、迁移学习、表示学习等等,并分享在工业界的部分应用成果。本季读书会梳理了因果科学的核心内容,理解它如何改变数据科学,助力 AI 系统超越曲线拟合和获得回答因果问题的能力。

因果推断与机器学习领域的结合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学界业界的关注。第一季读书会主要关注了因果科学在机器学习方向上的前沿应用,为深入探讨、普及推广因果科学议题,第二季读书会着力于实操性、基础性,带领大家精读因果科学方向两本非常受广泛认可的入门教材:Causal inference in statistics: A primer和Elements of causal inference: foundations and learning algorithms。读书会以直播讨论为主,结合习题交流、夜谈、编程实践、前沿讲座等多类型内容,主要面向有机器学习背景、希望深入学习因果科学基础知识和重要模型方法、寻求解决相关研究问题的研究人员。

“因果”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而是一个已经在多个学科中使用了数十年的分析技术。通过前两季的分享,我们主要梳理了因果科学在计算机领域的前沿进展。如要融会贯通,我们需要回顾数十年来在社会学、经济学、医学、生物学等多个领域中,都是使用了什么样的因果模型、以什么样的范式、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我们还要尝试进行对比和创新,看能否以现在的眼光,用其他的模型,为这些研究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因果+X”就是要让因果真正地应用于我们的科学研究中,不管你是来自计算机、数理统计领域,还是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领域,还是医学、生物学领域,我们希望共同探究出因果研究的范式,真正解决因果的多学科应用问题,乃至解决工业界的问题。

文章推荐

推荐系统中的因果学习:基础、估计、预测和挑战

丁鹏:多角度回顾因果推断的模型方法

一作解读DeepMind最新论文:连接图神经网络与结构因果模型丨周五直播

福利 | 因果推断会是下一个AI热潮吗?Judea Pearl《因果论》重磅上市!

因果科学入门读什么书?Y. Bengio博士候选人的研读路径推荐

前沿综述:因果推断与因果性学习研究进展

因果表征学习最新综述:连接因果科学和机器学习的桥梁

历时3个月,全球32位讲者,共同讲述因果科学与Causal AI的全景框架!

崔鹏:稳定学习——挖掘因果推理和机器学习的共同基础

因果科学:连接统计学、机器学习与自动推理的新兴交叉领域

因果观念新革命?万字长文,解读复杂系统背后的暗因果

周晓华:因果推断的数学基础和在医学中的应用

相关路径


Category:Living people Category: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faculty Category:American epidemiologists Category:Alumni of St John's College, Oxford Category: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lumni Category: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lumni Category:Fellows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Category:American statisticians Category:Year of birth missing (living people)

类别: 活人类别: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员类别: 美国流行病学家类别: 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校友类别: 沃顿商学院校友类别: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类别: 美国统计协会类别: 美国统计学家类别: 出生缺失年(活人)


模板:US-statistician-stub


This page was moved from wikipedia:en:Tyler VanderWeele. Its edit history can be viewed at Tyler VanderWeele/edit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