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多·卡尔达雷利 Guido Caldarelli

基本信息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找到文件
  姓名:Guido Caldarelli(吉多·卡尔达雷利) 
  出生:1967年4月8日,意大利罗马
  居住地:意大利卢卡
  国籍:意大利
  学位信息:1992年在罗马(La Sapienza)获得了学位;1996年在里雅斯特(SISSA)获得博士学位;在曼彻斯特和剑桥成为博士后。
  研究方向:统计物理学,复杂网络

研究领域

Caldarelli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无标度网络、复杂网络和系统生物学。他已成为欧洲项目COSIN——一个第一批基于复杂网络研究的国际活动的协调员。目前参与研究金融网络的欧洲项目FOC和研究多层次复杂网络的项目MULTIPLEX。

在物理学和跨学科的期刊(包括物理评论快报和自然)已发表许多论文。

其有关美和稳定婚姻问题的研究工作已为媒体报道。

就职企业、机构或院校

IMT Lucca的物理学专业教授、LIMS研究员

从2018年起,任复杂系统协会主席

从2016年起,任欧洲物理学会SNP分会理事

主要文章及著作

文章

  • Scale-free networks: complex webs in nature and technology 《无尺度网络:自然界和技术界的复杂网络》,2007,被引1170次

著作

Data Science & Complex Networks《数据科学与复杂网络》

G.Caldarelli, A.Chessa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6)

本书对复杂网络理论的基本概念进行了全面而简短的描述。与其他书籍相反,作者通过实际案例研究介绍了这些概念。应用程序主题涵盖了Foodwebs,Internet,World Wide Web和社交网络,并贯穿了International Trade Web和Financial时间序列。最后一部分专门介绍最重要的网络模型的定义和实现。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to Networks《网络极简介绍 》

G. Caldarelli, M. Catanzaro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2)

网络的简短介绍,从生态系统到Facebook,从互联网到全球金融市场,一些最重要和最熟悉的自然系统和社会现象都基于网络结构。如果不考虑构成所有这些现象基础的网络结构,就不可能了解流行病,计算机病毒,大规模停电或大规模灭绝的扩散。

Networks in Cell Biology《细胞生物学网络》

M. Buchanan, G. Caldarelli, P. De Los Rios, F. Rao, M.Vendruscolo (eds) 剑桥大学出版社(2010)

  1. 单元的网络视图
  2. 转录调控网络
  3. 转录因子和基因调控网络
  4. 蛋白质相互作用鉴定的实验方法
  5. 建模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
  6. 代谢网络的动力学和进化
  7. 生物网络中的分层模块化
  8. 信令网

研究课题

  • 2001-2004年协作参与了有关复杂网络分析的第一批项目之一(COSIN = 复杂网络的协同进化和自组织);其后至2006年,参与了DELIS项目;从2011年开始,协作参与一个金融系统风险评估项目(FOC =预测金融危机)。
  • 从2012年11月起,成为MULTIPLEX——一个有关多尺度复杂系统的基础研究项目的一员。
  • 从2013年开始,参与了其同事Stefano Battiston协调的一系列其他金融网络项目。即有关复杂性和政策决断的SIMPOL项目和DOLFINS项目。

近期报道

联系方式

  • Prof Guido Caldarelli, IMT Alti Studi Lucca, P.zza San Francesco 19, 55100 Lucca, Italy
  • Guidol.Caldarelli@imtlucca.it
  • +39-0583-4326-588

相关链接

视频

L'importanza delle reti Complesse Ted-x Talk Bologna (2014)

Il Mondo in Tasca 1,2,3,4,5 IMT San Francesco (2014)

Web Crises lMT (2013)

Reti Complesse Modena (2005)

更多信息

个人主页

wiki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