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系统科学学会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ystems Sciences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基本信息

全称:国际系统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ystems sciences) 简称:ISSS 成立时间:1954年 研究领域:复杂科学 位置:美国田纳西州

起源和宗旨

国际系统科学学会(ISSS)是致力于对复杂系统的性质进行跨学科研究的最早、最古老组织之一,并且可能仍是最广泛的组织。该协会最初是由生物学家路德维希·冯·贝塔朗菲(Ludwig von Bertalanffy),拉尔夫·杰拉德(Ralph Gerard),经济学家肯尼斯·博丁(Kenneth Boulding),和数学家阿纳托·拉波波特(Anatol Rapoport)于1954年在斯坦福大学行为科学高级研究中心提出构想,在与詹姆斯·格里尔·米勒(James Grier Miller)合作下,于1956年作为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附属机构正式成立。该协会最初以通用系统研究协会的名义成立,于1988年采用现名,反映了其不断扩大的范围。

该学会的最初宗旨是“鼓励发展适用于多个传统知识部门的理论体系”,其主要目的如下:

  • 研究各个领域中概念、法则和模型的同构性,并帮助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的有用转移;
  • 鼓励在缺乏理论模型的领域发展适当的理论模型;
  • 消除不同领域理论工作的重复现象;
  • 通过改善专家之间的沟通状况来促进科学的统一性。

在过去的几年中,ISSS已从纯粹的理论和技术考虑因素扩展到了将系统方法论实际应用于问题解决。更重要的是,它为代表学术界、商界、政府和非营利团体的各个学科的学者和实践者提供了一个论坛,让他们可以聚在一起分享想法并互相学习。

影响力

架构

当选总统:Delia McNamara

系统实践VP:Gary Smith

礼宾VP秘书:Pamela Buckle

系统教育VP:Andreas Hieronymi

会员和公关VP:Angelika Schanda

会议VP:RIka Preiser

行政VP:Jennifer Makar

核心人物

活动

ISSS 2020:国际系统科学学会第64届年会——朝着可持续发展的系统变化:创新和整合的方法。将于2020年7月11日至14日,由科技委(CST)和西北大学(NWU)在南非开普敦斯泰伦博斯联合举办。 2020 - Systemic Change toward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novative and Integrative Approaches

SIGs特殊整合小组(Special Integration Groups)

ISSS通过其特殊整合小组(SIG)探索系统学的多种视角。SIG代表ISSS成员的集体利益,代表了ISSS工作核心——创新性探索和哲学-科学融合的动力。

知识的整合和综合是ISSS的重要目标。各种思想如何融合在一起?它们有何相似之处?它们有何不同?以及,它们是否共同形成新的重要见解,以理解我们的知识领域?促进此过程的一种方法是成立特殊整合小组(SIG)。

研究出版

Journals ISSS对ISSS每次年会进行了记录,可点击此处网站链接:Journals ISSS |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ystems Sciences可下载论文PDF,获得完整的会议程序和摘要。


相关链接

官网

wiki词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