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 · 汤普森 Evan Thompson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https://evanthompson.me/ 埃文.jpg

基本信息

埃文·汤普森,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哲学教授,亚洲研究系和心理学系(认知科学组)副成员。他是加拿大皇家学会的会员。他研究的是心灵、自我和人类经验的本质。他的作品结合了认知科学、精神哲学、现象学和跨文化哲学,尤其是亚洲哲学传统。埃文是加拿大皇家学会的当选会员。埃文1983年在阿默斯特学院获得亚洲研究的学士学位,1990年在多伦多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3年,他在多伦多大学担任哲学教授,2002年至2005年在约克大学担任加拿大认知科学和具身心灵研究主席。2014年,他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佛教研究中心邀请为客座教授。他还应邀访问了耶拿市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哲学系、巴黎理工学院、哥本哈根大学主观性研究中心和博尔德市科罗拉多大学哲学系。2012年,他试着与基督教Coseru杰伊·加菲尔德,国家人文基金会夏季研究所调查意识:佛教和当代哲学的观点,他将再次联合,Coseru和加菲尔德,2018年NEH夏季研究所的东方和西方哲学的自我认识。埃文目前担任精神和生命研究所指导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并是英属哥伦比亚纳尔逊卡莱因中心对话和教育工作小组的成员。Evan的妻子Rebecca Todd是认知神经学家和心理学家。托德是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心理学系的助理教授,并领导着动机认知实验室(Motivated Cognition Lab)。

研究领域

近年来,对色彩视觉的研究一直是认知科学的主要成功案例之一,因为该领域的每一门学科——神经科学、心理学、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以及哲学——都对我们对色彩的理解做出了重大贡献。埃文·汤普森的书是对这一跨学科项目的重大贡献。色彩视觉提供了一个通俗易懂的回顾,目前的科学和哲学讨论的色彩视觉。汤普森在对颜色的主观和客观立场之间进行了一场辩论,并提出了一个相关的解释。

联系方式

  • 电话:604 8270027
  • 传真:604 822 8782

主要著作

  • 《清醒、做梦、存在:神经科学、冥想与哲学中的自我与意识》(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15);
  • 《生命中的心灵:生物学、现象学与心灵科学》(哈佛大学出版社,2007);《色彩视觉:认知科学与知觉哲学研究》(劳特利奇出版社,1995)
  • 弗朗西斯科·j·瓦雷拉(Francisco J. Varela)和埃莉诺·罗奇(Eleanor Rosch)合著了《具身心灵:认知科学与人类体验》(the Mind: Cognitive Science and Human Experience,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1991年,2016年修订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