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系统研究所

研究所简介

复杂系统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Complex System,ISCS),总部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

这是一个专门研究复杂性的进化/功能方法和社会正义的新生物学方法的研究组织。

研究所的其他工作包括研究热力学和生物学之间关系的新方法,称为“热经济学”,一种新的信息理论的控制论方法,称为“控制信息”,以及研究生物学方法—一套基本需要的社会指标,作为传统的收入或“福祉”或“幸福”的替代方法。

关于Peter A. Corning

研究所主任Peter A. Corning,博士,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市。他在布朗大学获得本科学历,之后在新闻周刊杂志担任海军飞行员和科学作家两年,之后回到纽约大学研究生院完成跨学科社会科学 - 生命科学博士学位。随后,他在科罗拉多大学的行为遗传学研究所获得了NIMH博士后研究和研究奖学金,随后他在斯坦福大学的人类生物学课程中任教九年,同时还受聘于斯坦福大学行为遗传学实验室和工程经济系统部。

过去的二十年里,康宁博士不仅担任了非营利性机构复杂系统研究所的主任,同时也是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一家私人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多年来,他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以及七本专著——其中一本是关于协同作用在进化中的作用的理论专著,书名为:《协同作用假设:进步演化理论(McGraw-Hill,1983)》。他最近的几著作包括“The fair society: the science of human nature and the pursuit of social justice(《公平社会:人性的科学和社会正义的追求》)”(芝加哥大学出版社2011),以及《协同选择:合作如何塑造进化和人类的崛起》(World Scientific 2018)。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找到文件

除此之外,康宁博士还是多个专业科学组织的成员,并在美国和欧洲的学术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演讲。目前,他是Evolution Institute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是国际系统科学学会的前任主席以及国际生物经济学会的财务主管以及政治和生命科学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同时他还是进化史诗史上的董事会成员,是国际人类行为学会、人类行为与进化学会、国际内吞细胞生物学会、欧洲社会生物学会和国际协会的积极贡献成员。

1996年,他还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学院(国际高级研究所)获得进化生物学研究奖学金。

研究内容

复杂性的出现

  • Complexity is just a word复杂性只是一个文字:什么是复杂性?作家记者乔治约翰逊在最近的“科学时报”以及“纽约时报”(1997年5月5日)的科学板块写在标题这样写道:“复杂性的研究者应当思考它的全部内容”。然而约翰逊报告称,现在科学家们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定义。
  • Synergy and the Systems Sciences (SYNERGY与系统科学):虽然它的作用往往不受重视,但协同作用可被视为系统科学的核心概念之一。实际上,协同作用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都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在这里,作者简要讨论了两者之间关系的某一个方面。
  • Review of "From Complexity ro Life"(回顾“从复杂到生活”):最后,编辑Niels Gregersen的最后一章是如何挽救本书试图推进的“案例”。通过默认对进化生物学的更加复杂和平衡的理解,格雷格森巧妙地超越了否则可能破坏组织者基本目标的缺点和误解(甚至一些内部矛盾)。

演化

Synergistic selection(协同选择)

其他相关文章内容详情

信息论

  • Missing link in the science of cybernetics(《控制信息论:控制科学中的“缺失环节”)》:虽然克劳德·香农的信息统计方法已经做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贡献,但它对信息的功能属性视而不见。在这里,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控制论信息,我们称之为“控制信息”。它被定义为控制“有目的”(控制论)过程中物质/能量的获取,处置和利用的能力(知识)。我们还提出了在给定环境中可由给定信息单元控制的可用能量数量的形式化。
  • The evolution of politics(《协同作用,控制论和政治的演变》):从生物科学中不断增长的理论和研究文献的角度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复杂生命系统的“进步”演变,以及控制论(通信和控制过程)的科学,人类社会中的政治现象代表了一种变异,主要阐述了关于进化主题的。在生物组织的所有“层面”,包括人类的进化,政治进程在面向目标的合作系统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社会公正

其他相关文章内容详情

协同选择

其他相关内容详情

协同作用

其他相关内容详情

热力学

  • Thermoeconomics beyond the second law(热经济学:超越第二定律):物理学家Erwin Schrodinger的《生命是什么?》(1945)激发了许多后来的努力来解释生物进化,特别是复杂系统的演化,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和“熵”和“负熵”的概念。然而,与这种范式相关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些问题将在本文的第一部分中着重讲解,并且将对其中的一些理论进行简要的评价。

其他相关内容参见网站

相关文章及书籍

  • 《How to Feed the World in the Age of Climate Change》 (2019) PR for People® The Connector Magazine, May, 4-9.
  • 《Teleonomy and the Proximate-Ultimate Distinction Revisited》 (2019), © Biolog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 127(4): 912–916.
  • 《The Evolution of Politics: A Biological Approach 》(2017). In Handbook of Biology and Politics,Steven A. Peterson and Albert Somit eds., pp. 55-84. London: Edward Elgar.
  • 《The Science of Human Nature and the Social Contract: A Biological Frame for Public Policy》 ( 2017). In Handbook of Biology and Politics,Steven A. Peterson and Albert Somit eds., pp. 406-430. London: Edward Elgar.
  • 《Systems Theory and the Role of Synergy in the Evolution of Living Systems》 (2013).Systems Research and Behavioral Science, DOI: 10.1002/sres2191.
  • 《Synergy and the Evolution of ‘Superorganism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in Russian), (2004). In Challenge to Cognition: Strategies of Science Development in the Modern World, Narine Udumyan ed., pp. 184-221. Moscow: Nauka.

博客

在研究所的官网上还提供了了许多彼得的博客,现将部分最新信息罗列如下:

最新研究

关于超级有机体——我国濒危物种的“新社会契约”

关键词

窥探未来 | “未来不是以前的样子” | 历史的教训:过去,现在和未来 | “团结还是灭亡” | 建立超级有机体 | 进化的下一个重大转变

书籍说明

在这本书中,彼得·科宁认为,现在我们面临着一个重大的、不可避免的集体选择问题——就像我们漫长的进化史一样,这将决定我们人类作为一个物种的最终命运。康宁博士的案例以科学和知情的想象为基础,引入生动的场景和新颖的变革理念。使读者可以快速地带入到情景当中,并且可以清楚地看到未来的替代方案。我们究竟是应该代表“共同利益”合作行事,还是追求“我们与他们对比”,以适者生存方式为生?在简要说明为什么我们现在处于作为一个物种的临界点的情况之后,康宁博士构建了一个新的愿景,其中包括我们的社会价值观、经济系统的变革性变化以及我们实现全球“超级有机体”的政治理想——这是生物学家经常用来描述一个综合的,有社会组织的物种的概念。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想法是所谓构造新的“社会契约”,它旨在创造一个合法和公平的全球社会。除此之外,它还将包括“普遍的基本需求保证。”康宁博士的处方基于生物学和人性的新兴科学,并且是独一无二的。这些核心公平原则的实际后果将导致各级的重大政治变革,首先是联合国全面的“全球政府倡议”,重大的机构升级和强大的权力,以及建立两个强大的新超级机构——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和全球应急管理局等。然而,每个国家和每个社区也必须有积极的变化。“公众信任”这一对政府的古老愿望现在已成为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

相关内容及最新研究发现将在博客网页中发布

联系方式

1、研究所邮箱:info@complexsystems.org

2、Peter Corning博士邮箱:pacorning@complexsystems.org

相关链接

研究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