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项目组重点项目奖励方案

本规则适用于张老师的科研项目组。

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团队之间的合作,最大化的加速产出。

方式是通过在一个时间周期内(一般是1-3个月)重点加速一个科研项目,使其尽快落地变成论文。

如何成为重点项目?

1、提交项目申请,给张江老师审核通过后即代表立项成功,则该项目成为实验组重点项目。 2、张老师指定关注项目为重点项目

实施方式

项目的实施方式是项目负责人主导制。

  • 1、针对重点项目指定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负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包括但不限于:
在项目立项阶段,根据项目需求划分任务,制定任务难度,指定任务截止时间,并根据任务招募团队成员。
在项目进行阶段,根据项目的截止日期,及时跟进团队成员的进度,并与张江老师进行交流。
在项目收尾阶段,根据具体的要求,组织撰写论文润色并投出稿件。


  • 2、针对项目成员,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对应的任务,并配合负责人完成整个论文的落地,如果出现延期,会导致整个项目的总资金受损。

奖励和管理的原则

  • 1、一般重点项目的奖励资金是1万元左右,按照项目的难度等级,资助金额从5000-20000不等,具体金额由张江老师和项目负责人商定。
  • 2、奖励实施原则:
奖励金额面向对象是整个项目的参与者。奖励基金包含整个项目的部分(包括模式实验、论文写作修改润色投稿等)。
奖励基金的分配由项目负责人来定,负责人奖金池5000元,参与者奖金池5000元。
奖励基金分配方式,主要是由项目负责人给任务定级别,按质按量完成项目者可分别获得以下的奖励。建议:简单任务——1000元;中等任务——1500元;高等任务——2000元。(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者原则上不能获得奖励,视具体情况而定。)最终分配金额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参与及难度分配。
原则上同一个任务可由多名同学共同认领,根据完成时间和质量来选择最后获得奖励的同学。
其余未尽事宜请咨询对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 3、其他原则:
项目如果未能落地成论文,则所有成员都不能获得奖励。
项目交付的标准:提交论文为准,挂在Arxiv上或者投稿到对应的期刊。
一个项目的截止时间,由项目负责人和张老师具体商定。如果项目交付的时间,超过了约定的截止时间(最长不超过1个月),则会相应的减少项目基金。

如果项目延期超过1个月,则取消奖励; 如果延期在1个月以内,则按照比例扣除项目基金,比如延期12天,项目总基金是1万元,则项目基金减少 (延期时间/30天 )* 项目总资金 = (12/30) * 10000。

如果是因为对项目难度的预期出现问题,则可以提前跟张老师沟通,调整项目截止日期。(一般情况下,可以调整2次)

发布任务需求模版

【项目背景介绍】 大家好,我们收到一个约稿邀请,去年投给COMPLEX NETWORKS 2019的会议论文:Gumbel-softmax Optimization: A Simple General Framework for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Problems on Graphs Jing Liu, Fei Gao, Jiang Zhang被邀请发表在Computational Social Networks杂志上我们打算对原论文进行很多扩充,包括开发新的算法(主要是李垚鑫负责)、对比传统的优化算法,因此在群里招募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

【有哪些任务?】:对应的项目内容 我们鼓励大家以小组为单位承包某一类问题或方法对应的所有任务(即承担一列或一行的所有任务)。另外GSO算法、模拟退火有现成的代码可供参考。

【如何领取任务】:请在今天(16号23:59分)以前联系刘晶即可

【任务要求】:完成实验;制作相应的实验结果表格、图片;参与论文实验部分的写作部分(叙述实验结果;caption)

【任务奖励】:本项目总激励基金为10000元。参考张江项目组重点项目奖励方案

【任务日期】:论文的deadline是2月28号,实验部分的ddl定在2月5号(李垚鑫负责的部分推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