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删除93字节 、 2021年6月18日 (五) 12:27
第90行: 第90行:       −
钱学森娶了著名歌剧演员蒋英,她是蒋百里和他的妻子:日本护士SatôYato的女儿。蒋百里是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的军事战略家和顾问。钱学森夫妇于1947年9月14日在上海结婚,育有两个孩子;他们的儿子钱永刚(又称Yucon Tsien)<ref>{{cite web |url = https://dl.library.ucla.edu/islandora/object/edu.ucla.library.specialCollections.latimes:4566 |title =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cientist, Dr. Hsue-shen Tsien with his family onboard SS President Cleveland, 1955 |publisher = Los Angeles Times Photographic Archive |access-date = 2019-03-24 }}</ref>) 于1948年10月13日出生在波士顿<ref>Chang (1995), p.&nbsp;141.</ref> while their daughter [[Qian Yongzhen]] (钱永真) was born in early 1950<ref>Chang (1995), p.&nbsp;153.</ref> ,而他们的女儿钱永珍则出生于1950年初,当时全家住在加州帕萨迪纳。  
+
钱学森娶了著名歌剧演员蒋英,她是蒋百里和他的妻子:日本护士SatôYato的女儿。蒋百里是国民党领导人蒋介石的军事战略家和顾问。钱学森夫妇于1947年9月14日在上海结婚,育有两个孩子;他们的儿子钱永刚<ref>{{cite web |url = https://dl.library.ucla.edu/islandora/object/edu.ucla.library.specialCollections.latimes:4566 |title =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cientist, Dr. Hsue-shen Tsien with his family onboard SS President Cleveland, 1955 |publisher = Los Angeles Times Photographic Archive |access-date = 2019-03-24 }}</ref>) 于1948年10月13日出生在波士顿<ref>Chang (1995), p.&nbsp;141.</ref>,而他们的女儿钱永珍则出生于1950年初<ref>Chang (1995), p.&nbsp;153.</ref>,当时全家住在加州帕萨迪纳。  
      第132行: 第132行:  
几年来一直试图让钱学森留在美国的金博尔副国务卿评论了他的遭遇: “这是这个国家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他和我一样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们却强迫他离开。”
 
几年来一直试图让钱学森留在美国的金博尔副国务卿评论了他的遭遇: “这是这个国家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他和我一样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们却强迫他离开。”
    +
<br>
    
==回到祖国 ==
 
==回到祖国 ==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