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无编辑摘要
第5行: 第5行:     
=内容简介-中文=
 
=内容简介-中文=
 +
什么样的假设和方法可以让我们将观察结果转化为因果知识,以及不完整的因果知识如何能够用于规划和预测,以影响和控制我们的环境?
    +
在这本书中,Peter spirtes, clark glymour 和 Richard scheines 使用贝叶斯网络的形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其结果已经应用于社会、行为和物理科学的不同研究领域。
 +
 +
作者指出,尽管实验和观察性研究设计可能不总是允许相同的推论,但它们遵循统一的原则。他们公理化了因果结构和概率独立性之间的联系,探索了几种不同的因果不可区分性,制定了一种操作理论,并开发了在'''因果模型的等价类中搜索'''的渐近可靠过程,包括有潜在变量和没有潜在变量的分类数据模型和结构方程模型。作者表明,因果关系和概率之间的关系也可以帮助澄清统计学中的不同主题,如:实验与观察的比较效力(power),辛普森悖论,回归模型中的错误,回顾性与前瞻性抽样,以及变量选择。
 +
 +
第二版载有一个新的导言和对自1993年第一版出版以来出现的进展和应用的广泛调查。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