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66行: 第66行:     
用康威的话来说:如果实验者有自由意志的话,那么基本粒子也是如此。
 
用康威的话来说:如果实验者有自由意志的话,那么基本粒子也是如此。
 +
 +
在一篇关于约翰•惠勒(John Wheeler)的自由意志定理的文章中,康威和Kochen写道:
 +
 +
* 自由意志定理的一个优点是,通过明确必要的自由意志假设,它用一个简单的相对论推论取代了所有这些可疑的观点。 更重要的一点是,它直接应用于现实世界,而不仅仅是理论。 正是这一点阻止了局部还原机制 local mechanisms for reduction的存在。
 +
 +
*自由意志呈现给我们的世界是一个迷人的世界,其中基本粒子不断地做出自己的决定。 没有理论能够准确地预测这些粒子在未来将会做什么,因为它们可能还没有决定这将是什么! 当然,他们的大多数决定不会对事情产生很大影响——我们可以把他们描述为仅仅是无效的混乱,在很大程度上几乎相互抵消,因此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作者坚信,我们的大脑有办法阻止这种抵消,从而允许我们整合剩下的部分,产生我们自己的自由意志。
 +
 +
* 仅仅是自由意志的存在就已经对广义相对论哲学产生了影响。 一些人认为这个理论表明“时间的流动 the flow of time”是一种幻觉。 我们只引用许多杰出作家中的一句话,大意如下: “客观世界就是,它不会发生”(赫尔曼 · 威尔)。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观点通常被称为“块宇宙 block universe”的普遍观点,这种观点中将广义相对论中的数学建模作为:一种关于广义相对论的永恒存在的理论。 根据自由意志定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宇宙的未来不是决定性的。 西奥多·罗斯福决定修建巴拿马运河表明,自由意志可以移动山脉,这意味着,到21世纪广义相对论,甚至连空间的曲率也不是决定的。 在演化进行期间,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和构建。
 +
 +
*爱因斯坦无法让自己相信“上帝与世界玩骰子(God plays dice with the world)” ,但也许我们可以让他接受“上帝让世界自由运行(God lets the world run free)”的想法
    
==文献引用==
 
==文献引用==
1,526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