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简介

姓名:吕倩倩
昵称:cherry
性别:女
学校:南京医科大学
专业:康复医学
研究方向:临床医学、康复医学、脑高级功能康复、脑网络、认知科学
邮箱:lvqianqianlqq123@163.com

我与集智

结识:缘于自己硕士期间的指导老师对网络科学的科研兴趣(老师独立翻译了《蜘蛛:社会网络分析》一书,并创建了“网络观和网络思维”豆瓣小组),进而了解到“集智俱乐部”。
期待:关注集智俱乐部之后,每每为集智俱乐部推出的复杂科学相关最新推文惊叹,有感于无论是人的个体(细胞内信号转导、脑功能网络重塑)还是群体(社会网络、社会经济学等)无不处在一个个网络中。深感做研究和做学问需要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时时分享交流,才有可能碰撞出精彩的思维火花,因此在这里加入集智俱乐部!期待与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发现更多更有趣的事情,也期待更多的跨学科交流能给自己所在的康复医学专业带来一些可实际应用的灵感。
感触:在编辑这个页面之前,看了集智百科负责人的介绍,在看到“我觉得百科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协作,很多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但是百科不会,这是一个万古长青的事业”,作为一名与疾病、与生死打交道的临床医生,深以为然,一个人的生命或许是短暂的,但是群体的“生命”将会一直存在,个人留下的作品将是其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存续的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