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力学软件对比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这是对提供系统动力学功能的软件各方面的比较:


由于考虑到系统动力学主要专题帖子的商业性质,商业性超链接在本清单上是特殊的,其无法被无法点击。"

系统动力学软件表格

包名 软件许可证 实现语言 上次更新(年) 更多信息
AMESim 专有,商业 C 2017 由西门子开发。支持Modelica模型。
Analytica 专有,商业,免费限量版 C++ 2018 支持系统动力学,用于不确定性的蒙特卡罗模拟,处理多维数据的数组抽象,线性和非线性优化。使用影响力图来定义、指导和记录模型。
AnyLogic 专有,商业,免费教育个人学习版(PLE) Java 2020 支持系统动力学、基于代理和离散事件建模,允许制作混合模型。
ASCEND 免费,GNU通用公共许可证 C 2012 用于求解小型到特大型数学模型、非线性方程系统、线性和非线性优化问题、用微分代数方程表示的动态系统。
Berkeley Madonna 专有,共享软件 C++, Java 2018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赞助下,在伯克利校园内开发,被学术和商业机构用于建立数学模型,用于研究和教学。解决普通微分方程(初始条件和边界值问题)、差分方程(初始条件和边界值问题)、多维超代数方程根、离散模拟。适用于大规模系统、边界值问题、蒙特卡洛模型、曲线拟合、寻根、批处理、参数图、刚性系统等。
DYNAMO 专有,不再进行商业销售 AED, Pascal 1986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系统动力学网站上通常可以获得之前的DYNAMO模型。用于微机的DYNAMO软件可通过eBay或其他转售网站获得。
GoldSim 专有,商用 C++ 2019 与传统系统动力学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1)它更加强调概率模拟技术,以支持不确定和/或随机系统的表示;2)它提供了多种专门的模型对象(除库存、流量和转换器外),以使模型不那么抽象(因此更加透明),并帮助表示那些无法用传统系统动力学方法轻松表示的过程和事件。这些差异是由于GoldSim主要用于需要对未来性能进行定量概率预测的工程和科学应用。
Insight Maker 免费,Insight Maker公共许可(GPL调整) JavaScript 2020 支持系统动力学建模:一个强大的方法用来探索系统的总体水平。它是100%基于浏览器的,存在一个使用Google邮件列表的开放支持组。
iThink 专有,商业 C++, Javascript 2018 系统动力学和离散事件建模,具有一些基于代理的功能。拖放式用户界面构建器允许在线发布模拟结果。包括多级分层模型、可重用模块、多维阵列、优化和蒙特卡洛分析。
LOOPY Free, CC Zero license JavaScript 2019 一个系统领域的思考工具。用户通过圆形和线条对复杂系统进行交互式模拟。
MapleSim 专有,商业 Java (GUI), C, Maple 2017 基于Modelica的系统级建模工具。通过与Maple的紧密集成,使用符号计算。
NetLogo 免费, GPLv2 Java, Scala 2018 LOGO中的建模环境是基于代理的;支持系统动力学模型作为辅助功能。
OpenModelica 免费,OSMC公共许可证,Eclipse公共许可证(EPL), GNU通用公共许可证(GPL) C, C++, MetaModelica 2018 基于Modelica的建模和仿真环境。Modelica是一种面向对象、声明式、多域建模语言,用于复杂系统的组件化建模;有一个免费版本System Dynamics library
Powersim Studio 专有,商业,免费限量版 C++ 2018 支持系统动力学;利用存量和流量建立图形图 graphical diagrams,包括非线性模型的延迟和反馈。支持单位、多维度运行情景模拟和蒙特卡洛模拟。
Sheetless 专有,商业,免费的在线版本 Rust, Javascript 2020 系统动力学,具有一些离散事件和基于代理的功能。基于网络的建模和支持拖放的用户界面使其易于发布和共享。广泛的数据集成和模型导出为针对R、Python、C、Rust、Javascript的数据科学工作流的代码。
Simcad Pro 专有,商业,免费全功能演示 Visual interface 2019 交互式流程模拟软件,支持制造、医疗和供应链。具有VR功能的2D和3D可视化。
Simantics System Dynamics 免费,Eclipse公共许可证(EPL) Java, Modelica 2018 免费和开源的系统动力学建模软件,具有存量和流量建模、分层模型和阵列变量。
Simulink 专有,商业 ? 2019 与MATLAB紧密集成
StatSim 免费,开源 JavaScript, WebAssembly, WebPPL 2020 用于统计模拟和系统动力学建模的免费网络应用。支持贝叶斯推理和数学优化的模型拟合。
Stella 专有,商业, 限量免费在线版 C++, Javascript 2020 系统动力学和离散事件建模,具有一些基于代理的功能。在Architect版本中,拖放式的用户界面构建器允许在线发布模拟结果,包括多级分层模型、可重用模块、多维阵列、优化和蒙特卡洛分析。包括多级分层模型、可重用模块、多维阵列、优化和蒙特卡洛分析。
TRUE 免费,专有 Wlanguage 2019 True-World 系统动力学公司开发的系统动力学软件TRUE(Temporal Reasoning Universal Elaboration)是一个多领域动态应用的建模、仿真、分析和优化工具。
Vensim 专有,商业,免费个人学习版(PLE),供教育和个人使用 C, C++ 2020 具有存货和流量的连续模拟,一些离散延迟和离散事件功能。灵活的数组语法与维度之间的映射。广泛支持时间序列数据的导入和导出,具有校准优化和马尔可夫链蒙特卡洛估计功能。蒙特卡洛和其他敏感性模拟方法。图形化的模型构建和界面。支持外部函数和编译模拟。
Ventity 专有,商业,免费学术版 C# 2019 基于实体 entity 的模拟,支持尽可能详细的经典SD以及可动态创建结构、特设数据和稀疏矩阵。协作和源控制友好的代理模拟。连续模拟,支持存货和流量,以及时间步长之间的离散事件动作,支持时间序列和初始化数据的导入和导出。时间序列和初始化数据的导入和导出,具有校准优化灵敏度模拟功能。图形化的模型构建和界面。地理空间查看器,用于基于GIS的模拟。
VisSim 专有,商业 C 2011 经认可的教育机构可以免费获得VisSim v3.0。学生和学术机构可以以优惠价格获得最新版本和附加组件。VisSim Viewer是该软件的只读版本,可免费使用,为未获得许可的用户提供运行VisSim模型的方法。
Wolfram SystemModeler 专有,商业 2019 支持系统动力学、离散事件建模、外部C函数、分层模型以及Modelica建模语言,并与Mathematica紧密集成。模型可以导出为独立的应用程序,供没有SystemModeler的用户运行。

注:图形库MxGraph是单独授权支付商业许可证




本中文词条由Eatcosmos2 审校,薄荷编辑,如有问题,欢迎在讨论页面留言。


本词条内容源自wikipedia及公开资料,遵守 CC3.0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