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阿克塞尔罗德 Robert Axelrod

来自集智百科 - 复杂系统|人工智能|复杂科学|复杂网络|自组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该词条由 Pitorlin 翻译编辑,由高飞审校,张江总审校,翻译自Wikipedia词条Robert_Axelrod

罗伯特·马歇尔·阿克塞尔罗德(生于1943年5月27日),美国政治学家,密歇根大学政治学和公共政策教授,自1974年以来一直在密歇根大学任教。Axelrod以其跨学科研究《合作的进化》而著名,在许多文章中被引用。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复杂性理论(特别是基于agent的建模)、国际安全、网络安全。Axelrod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也是ARTIS国际研究组织的高级研究员。

基本信息

Axelrod.jpg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43年05月27日

国家/地区: 美国

更多外文名: Robert Marshall Axelrod

传记

Axelrod于1964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的数学学士学位,1969年获得了博士学位。在耶鲁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其论文题为利益冲突:不同目标的理论及其在政治上的应用。1968年至1974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

他的荣誉和奖项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为期五年的麦克阿瑟奖助学金,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的纽科姆·克利夫兰奖,以表彰他对科学的杰出贡献。1985年,他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院士。1990年,阿克塞尔罗德(Axelrod)被美国国家科学院授予与预防核战争有关的行为研究的首届NAS奖。

最近,Axelrod为联合国,世界银行,美国国防部以及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商业领袖和K-12教育工作者服务的各种组织,就促进合作和利用复杂性进行了咨询和演讲。

阿克塞尔罗德(Axelrod )在2006-2007年任美国政治科学协会(APSA)主席。他的任期集中在跨学科主题上。

2006年5月,Axelrod被乔治敦大学授予荣誉学位。2013年,他获得了约翰·史凯特(Johan Skytte)政治科学奖。2014年,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为阿克塞尔罗德(Axelrod)颁发了国家科学奖章。2015年5月28日,他被哈佛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书目

书籍

期刊

  • 罗伯特·阿克塞尔罗德;威廉·汉密尔顿(1981年3月27日)。“合作的进化”。科学。
  • 罗伯特·阿克塞尔罗德(1997年4月)。“文化传播:具有地方融合和全球两极分化的模式”。冲突解决杂志。
  • 罗伯特·阿克塞尔罗德;Atran,S,Davis,R(2007)解决冲突的神圣障碍,科学。

另外参阅

本词条内容翻译自 wikipedia.org,遵守 CC3.0协议。 catgory:旧词条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