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

概览

MIT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致力于设计、多媒体及科技等方面技术转化的研究。上世纪九十年代,该实验的研究成果就有如无线网络、无线传感器及网页浏览器等方面的内容,被《Wired》,《Red Herring》等知名杂志期刊报道,从而成为举世瞩目的研究机构。

现在,他们的研究课题包含从设计、艺术到人工智能等方方面面的前沿热点问题,

组织成员

2011年4月25日,MIT媒体实验室宣布其下一任主管为伊藤穰一。其前任分别是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1985-2000),Walter Bender(2000-2006),和Frank Moss(2006-2011)。 媒体实验室有近70名管理者和辅助员工。实验室副主任是Hiroshi Ishii和Andrew Lippman,Pattie Maes和Mitchel Resnick为媒体艺术与科学的项目联系主管,Henry Holtzman为实验室的首席知识官。

从官网上来看,该实验室现任成员主要包括研究助理、客座教授以及学生等,

主要研究课题

下面介绍几个最新的实验室项目,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访问实验室官网。

Deep Angel

Deep Angel是一个人工智能,可以清除照片中的物体。该算法发布在Deep Angel Algorithm上,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网站与人工智能互动,并可以用它探索任何它可以做到的东西。

该算法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可以自动检测和轮廓图像中的物体并删除图像中的轮廓物体,想象如果我们查看完整描述的轮廓物体会是什么样子。

从某种角度来说,Deep Angel集哲学、技术、艺术于一体,旨在引发一系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技术、人工智能和媒体操作的对话。它取材于沃尔特•本杰明对保罗•克利的小说《天使新星》的描述,这是一位历史天使,对似乎正在进步的事物的黑暗面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天使看到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的事情都被解开了,他想要提醒世界他的愿景,但是他陷入了进步的风暴中,无法传达任何信息。Deep Angel所产生的影像,是为了尽可能传达安杰洛斯•诺瓦斯所想要传达的讯息。

从技术角度来看,深天使是一个端到端的目标对象清除管道组成的三个连接神经网络:一个对象掩码生成器(G),一个生成填补(I),和一个当地鉴别器(D)。对于每一个输入图像和类标签,Deep Angle Mask使用G生成一个对象,这是结合所产生的图像与美联储的修复网络生成的图像。inpainter是根据典型的GAN管道从鉴别器D的损失中训练出来的。下图是Deep Angel神经网络架构的一个例子。当然,还有许多额外的优化可以在生产环境中运行这个神经网络。

Machine Behavior 机器行为

由人工智能(AI)驱动的机器日益调解我们的社会、文化、经济和政治互动。 了解人工智能系统的行为对于我们控制它们的行为、获取它们的好处和最小化它们的危害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认为,这需要一个广泛的科学研究议程,以研究机器行为,包括但扩展超出计算机科学的学科,并需要洞察跨科学。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实验室关于机器行为的所有科研内容,该实验室的官网为我们提供了详细的讲解视频

不平等地图集

种族隔离正在伤害我们的社会,特别是我们的城市。 但是经济不平等不仅仅局限于社区。 我们在城市里去的餐馆、商店和其他地方都有各自的不平等现象。

不平等地图集显示了在波士顿地铁区域不同地方旅行的人们的收入不平等。 它使用来自数字设备的聚合匿名位置数据来估计人们的收入和他们在哪里度过的时间。 利用这些数据,我们制定了我们自己的地方不平等度量标准,来衡量每个地方的游客收入的不平等程度。 经济不平等不仅仅局限于社区,它也是你每天去的地方的一部分。你可以在这里查看该地图信息:The Atlas of Inequality 不平等地图集

该项目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找到不平等的现象,更多的是为了解我们城市中的人类行为,以及交通、住房、种族隔离或不平等等大规模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人们个人机会和选择的新兴模式。

纳新信息

人类动力学小组正在领导计算社会科学的创立,这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它利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粒度收集和分析人们的传感器数据的能力(Science,v. 323,Feb 6,2009)。通过使用手机、电子身份证或数字媒体的数据来追踪这些诚实的信号,我们可以创建一个人们如何互动的“神眼”视角,甚至可以“看到”城市中每个人互动的节奏。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详情1详情2,了解如何通过媒体艺术和科学项目申请

相关信息

1、实验室官网:MIT Media Lab

2、维基百科词条: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

本词条内容源自wikipedia及公开资料,遵守 CC3.0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