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29字节 、 2020年11月25日 (三) 08:48
第102行: 第102行:  
==机械中的自复制==
 
==机械中的自复制==
   −
机器人学领域的一项活动就是机器的自复制。由于所有机器人(至少在现代)都有相当数量的相同特性,一个自复制机器人(或者可能是一群机器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
机器人学领域的一项活动就是机器的自复制。由于所有机器人(至少在现代)都有挺多的相同特性,一个自复制机器人(或者可能是一群机器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
#获得构建材料
+
*获得构建材料
#制造新零件,包括最小的零件和思维组件
+
*制造新零件,包括最小的零件和思维组件
#提供一个稳定一致的动力源
+
*提供一个稳定一致的动力源
#为新成员编程
+
*为新成员编程
#改正子代产物的任何错误
+
*改正子代产物的任何错误
      −
在纳米级别上,组装者也可能被设计成在自身动力下进行自复制。这反过来又导致了“灰蛊 grey goo” 版本的世界末日,就像在诸如《花开 Bloom》,《掠食 Prey》和《递归Recursion》这样的科幻小说中描述的那样。
+
在纳米级别上,组装者也可能被设计成在自身动力下进行自复制。这反过来又导致了“灰蛊 grey goo” 版本的世界末日,就像在诸如《花开》''Bloom'',《掠食》''Prey''和《递归》''Recursion''这样的科幻小说中描述的那样。
      −
美国前瞻协会已经为机械自复制领域的研究者们发布了指导方针。<ref>{{cite web|url=http://foresight.org/guidelines/ |title=Molecular Nanotechnology Guidelines |publisher=Foresight.org |date= |accessdate=2013-10-22}}</ref> 指导方针建议研究者使用一些特定的技术来防止机械复制因子失控,比如使用广播结构 broadcast architecture。
+
美国远见研究所''Foresight Institute''已经为机械自复制领域的研究者们发布了指导方针。<ref>{{cite web|url=http://foresight.org/guidelines/ |title=Molecular Nanotechnology Guidelines |publisher=Foresight.org |date= |accessdate=2013-10-22}}</ref> 指导方针建议研究者使用一些特定的技术来防止机械复制因子失控,比如使用广播结构 broadcast architecture。
       
关于与工业时代相关的机械复制的详细文章,请参阅[[大规模生产 mass production]]。
 
关于与工业时代相关的机械复制的详细文章,请参阅[[大规模生产 mass production]]。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