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添加300字节 、 2021年8月10日 (二) 00:40
补充概要内容
第1行: 第1行: −
'''<font color="#ff8000">Do演算(Do-Calculus)</font>'''是由三条推演规则构成的推演系统,这三条规则可以将包含'''<font color="#ff8000">干预</font>'''变量和观测变量的概率分布表达式进行转化。
+
'''<font color="#ff8000">Do演算(Do-Calculus)</font>'''于1995年由Judea Pearl提出,是由三条推演规则构成的推演系统,这三条规则可以将包含'''<font color="#ff8000">干预</font>'''变量和观测变量的概率分布表达式进行转化。Do演算属于因果科学中[[结构因果模型]]的基础分析工具,可用于非参数模型中因果效应的识别,并能够在[[中介分析]](Mediation Analysis)、知识迁移(Transportability)、元综合(Metasynthesis)等方向上发挥重要作用。
    
== 为何需要Do演算 ==
 
== 为何需要Do演算 ==
58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