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20行: 第20行:  
   
 
   
 
|}
 
|}
{| class="wikitable"
+
{| class="wikitable"  style="width:50%"
 
|-
 
|-
 
! 主要研究方向 !! 类别
 
! 主要研究方向 !! 类别
第42行: 第42行:       −
吉布斯是美国著名的科学家,在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他在热力学应用方面的工作有利于将物理化学转变成严格的演绎科学。他与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尔 James Clerk Maxwell 和路德维希·玻尔兹曼 Ludwig Boltzmann 一起创立了统计力学 Statistical mechanics  (这是他创造的一个术语),将热力学定律解释为由许多粒子组成的物理系统可能状态的集合的统计特性的结果。吉布斯还研究了麦克斯韦方程组在物理光学问题中的应用。作为一名数学家,他创立了现代向量微积分 Modern vector calculus ,且并未与在同一时期进行类似工作的英国科学家奥利弗·哈维塞德 Oliver Heaviside 进行合作。
+
Gibbs是美国著名的科学家,在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他在热力学应用方面的工作有利于将物理化学转变成严格的演绎科学。他与[[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尔 James Clerk Maxwell]]和[[路德维希·玻尔兹曼 Ludwig Boltzmann]]一起创立了'''统计力学 Statistical mechanics''' (这是他创造的一个术语),将热力学定律解释为由许多粒子组成的物理系统可能状态的集合的统计特性的结果。Gibbs还研究了麦克斯韦方程组在物理光学问题中的应用。作为一名数学家,他创立了'''现代向量微积分 Modern vector calculus''',且并未与在同一时期进行类似工作的英国科学家奥利弗·哈维塞德 Oliver Heaviside 进行合作。
   −
1863年,耶鲁大学授予了吉布斯第一个美国工程学博士学位。在欧洲逗留了三年之后,吉布斯在耶鲁大学度过了他的余生。从1871年到去世,他一直是耶鲁大学的数学物理学教授,也是美国最早获得国际声誉的理论科学家,并被爱因斯坦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1901年,吉布斯获得了当时被认为是国际科学界最高荣誉的伦敦皇家学会的科普利奖章 The Copley Meda ,以表彰他对数学物理学的贡献。
+
1863年,耶鲁大学授予了吉布斯第一个美国工程学博士学位。在欧洲逗留了三年之后,Gibbs在耶鲁大学度过了他的余生。从1871年到去世,他一直是耶鲁大学的数学物理学教授,也是美国最早获得国际声誉的理论科学家,并被爱因斯坦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1901年,Gibbs获得了当时被认为是国际科学界最高荣誉的伦敦皇家学会的科普利奖章 The Copley Meda ,以表彰他对数学物理学的贡献。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