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210行: 第210行:  
==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
吉布斯一生笃信基督教。他终生未娶,乐于独处。他近乎孤僻的性格以及对工作过度沉迷的作风常常令学生们敬而远之。
+
Gibbs一生笃信基督教。他终生未娶,乐于独处。他近乎孤僻的性格以及对工作过度沉迷的作风常常令学生们敬而远之。
    
   
 
   
他的得意门生埃德温·威尔逊 Edwin Bidwell Wilson 回忆说:“除了在课堂上,我们很少能看到吉布斯。在下午的工作完成后,他会从位于旧Sloane实验室的办公室到他家的大街上散步,作为工作与晚餐之间的活动。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才会偶尔遇到他。”威尔逊还说:“吉布斯不会花心思宣传自己,也不会刻意地去传播科学。他不是那种把科研作为时尚而前来科学殿堂的学者……吉布斯并不是一个背离社会习俗的人,但也不会刻意地去引人注意。他是个慈祥庄重的绅士。”
+
他的得意门生埃德温·威尔逊 Edwin Bidwell Wilson 回忆说:“除了在课堂上,我们很少能看到Gibbs。在下午的工作完成后,他会从位于旧Sloane实验室的办公室到他家的大街上散步,作为工作与晚餐之间的活动。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才会偶尔遇到他。”威尔逊还说:“Gibbs不会花心思宣传自己,也不会刻意地去传播科学。他不是那种把科研作为时尚而前来科学殿堂的学者……Gibbs并不是一个背离社会习俗的人,但也不会刻意地去引人注意。他是个慈祥庄重的绅士。”
    
   
 
   
吉布斯的另一个学生林德·惠勒 Lynde Wheeler 描述过晚年的吉布斯:“他的衣着总是整洁得体。在街上,他常会戴一顶毡帽,但从来不会展现出那种有时被认为是天才们与生俱来的怪异举止……他为人诚恳而又不会过分热情,显示出他天性中的那份质朴与真诚。”
+
Gibbs的另一个学生林德·惠勒 Lynde Wheeler 描述过晚年的Gibbs:“他的衣着总是整洁得体。在街上,他常会戴一顶毡帽,但从来不会展现出那种有时被认为是天才们与生俱来的怪异举止……他为人诚恳而又不会过分热情,显示出他天性中的那份质朴与真诚。”
    
   
 
   
吉布斯还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学生,就是无线电技术的先驱者李·德富雷斯特 Lee De Forest 。这位成功的学生被誉为“无线电之父”、“电视始祖”、“电子管之父”(真空三极管的发明者)。德富雷斯特坦言,他寻求电磁波和电磁振荡理论突破的思想来自于导师。
+
Gibbs还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学生,就是无线电技术的先驱者李·德富雷斯特 Lee De Forest 。这位成功的学生被誉为“无线电之父”、“电视始祖”、“电子管之父”(真空三极管的发明者)。德富雷斯特坦言,他寻求电磁波和电磁振荡理论突破的思想来自于导师。
    
   
 
   
吉布斯的学生亨利·巴姆斯特德 Henry Bumstead 在《美国科学杂志》刊登讣告时评说:“他举止不事张扬,性情和蔼,与人为善,从不急躁恼怒,毫无个人野心和权力欲望。他一直朝着成为一名无私的基督教徒绅士的理想而努力。在了解他的人们的心目中,他美好而又尊贵的人格绝不逊色于他科学事业上的伟大成就。”
+
Gibbs的学生亨利·巴姆斯特德 Henry Bumstead 在《美国科学杂志》刊登讣告时评说:“他举止不事张扬,性情和蔼,与人为善,从不急躁恼怒,毫无个人野心和权力欲望。他一直朝着成为一名无私的基督教徒绅士的理想而努力。在了解他的人们的心目中,他美好而又尊贵的人格绝不逊色于他科学事业上的伟大成就。”
    
   
 
   
尽管吉布斯自己的学生不多,却有不少其他领域的著名学者与他有过师生之谊。1891年,吉布斯审评了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位数理经济学家的欧文·费雪 Irving Fisher 的博士论文。吉布斯去世后,心存感激的费雪资助了其全部著作的出版。
+
尽管Gibbs自己的学生不多,却有不少其他领域的著名学者与他有过师生之谊。1891年,Gibbs审评了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位数理经济学家的欧文·费雪 Irving Fisher 的博士论文。Gibbs去世后,心存感激的费雪资助了其全部著作的出版。
    
==科学界认可==
 
==科学界认可==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