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删除8字节 、 2020年12月20日 (日) 21:17
第299行: 第299行:       −
这意味着线积分 <math>\int_L \frac{\delta Q}{T}</math> 对于可逆过程是路径无关的。
+
这意味着线积分 <math>\int_L \frac{\delta Q}{T}</math> 对于可逆过程是路径无关的。所以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叫做熵的状态函数 S,对于可逆过程或者纯热传递满足:
 
  −
 
  −
所以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叫做熵的状态函数 S,对于可逆过程或者纯热传递满足:
        第308行: 第305行:       −
据此,只有对上述公式进行积分,才能得到熵的差值。为了获得绝对值,我们需要<font color="#ff8000">'''热力学第三定律 Third Law of Thermodynamics'''</font>,它指出<font color="#ff8000">'''绝对零度 Absolute Zero'''</font>下完美晶体的 ''S'' = 0。
+
据此,只有对上述公式进行积分,才能得到熵的差值。为了获得绝对值,我们需要<font color="#ff8000">'''热力学第三定律 Third Law of Thermodynamics'''</font>,它指出<font color="#ff8000">'''绝对零度 Absolute Zero'''</font>下完美晶体的 ''S'' = 0。对于任意不可逆过程,由于熵是一个状态函数,我们总是可以将初始状态和最终状态与一个虚拟的可逆过程联系起来,并在这条路径上积分以计算熵的差值。
 
  −
 
  −
对于任意不可逆过程,由于熵是一个状态函数,我们总是可以将初始状态和最终状态与一个虚拟的可逆过程联系起来,并在这条路径上积分以计算熵的差值。
  −
 
  −
 
   
现在把可逆过程逆过来,将其与上述不可逆过程结合。把克劳修斯不等式应用到这个循环,
 
现在把可逆过程逆过来,将其与上述不可逆过程结合。把克劳修斯不等式应用到这个循环,
  
7,129

个编辑

导航菜单